欢迎来到商丘医学高等专科学校
招生热线 18003824006

当前位置:商丘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> 学校新闻

学校新闻

中药学

发布时间:2024-04-29   来源:商丘医学高等专科学校  
           培养目标:本专业培养熟悉中医药基本理论、药事管理等基本知识,掌握中药化学成分提取分离与检测、中药炮制与中成药制备、中药质量鉴定等的基本原理和操作技能,在中药材、中药饮片生产企业、药品生产企业、药品经营企业、医药仓储存物流企业、医疗机构等从事从事中药材与中药饮片的加工、鉴定、购销、储存与养护,药物制剂的生产、经营、检验、仓贮、质量控制与管理、中药处方调剂与用药指导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。
    主要课程:无机化学、人体解剖生理学、中医学基础、有机化学、药理学、生物化学、药用植物学、中药学、药事管理与法规、中药药理学、分析化学、中药化学、中药鉴定技术、中药炮制技术、中药制剂技术、中药制剂检测技术、中药储存与养护、药品市场营销学等。
    就业方向:中药材、中药饮片生产企业、药品生产企业、药品经营企业、医药仓储存物流企业、医疗机构等从事中药材与中药饮片的加工、鉴定、购销、储存与养护,药物制剂的生产、经营、检验、仓贮、质量控制与管理、中药处方调剂与用药指导。
     可考取证书:职业等级证书(中药调剂员、药物制剂工、医药商品购销员、药物检验工)和职业资格证书(执业药师、执业中药师)。


本文来源: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://www.hnszzxx.com/
本文标题:中药学
本文地址:http://qw123-123.hnszzxx.com/news/itemid-15219.shtml

上一篇:

下一篇:

相关新闻
微信二维码